首页 要闻正文

是越秀区隔离酒店的一名42岁女职工从事送餐和客房清洁工作

日前,5日,广州连续两天发现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最新通报,均为保洁人员。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介绍,9月5日下午,在对隔离酒店附近人员进行常规核酸筛查时,初步筛查发现1例阳性。

经疾控中心复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负压救护车连夜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八医院观察,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该病例为唐,女,47岁,越秀区东海大厦保洁人员。

9月4日筛查为密切接触者后,当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观察,采集核酸,结果均为阴性,而9月4日前近4次常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日前,在对隔离酒店观察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常规核酸筛查时,唐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同时从唐楼外环境采集涂片样本40份,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9月6日12时,初步筛查出唐在广州的密切接触者9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共调查唐在广州市的密切接触者388人,均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此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徐,是越秀区隔离酒店的一名42岁女职工,从事送餐和客房清洁工作。

省疾控中心测序结果显示,徐感染的核酸序列与广州市9月4日报告的输入病例杨的核酸序列为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

结合核酸测序和流量调整,徐应该是在9月1日下午收垃圾时意外接触导致感染。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