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快讯正文

魅族开放车机系统,还要造自己的车

手机与汽车生态融合的当下,星纪魅族进一步拓宽了在汽车领域的布局。

11月30日,在2023魅族秋季无界生态发布会上,星纪魅族董事长兼CEO沈子瑜宣布,星纪魅族将打造“无界智行”开放平台,车企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接入Flyme Auto的模块化能力,提升智能座舱体验。

“无界”是魅族Flyme系统新确定的中文名称。据介绍,在“无界智行”开放平台下,星纪魅族可以给合作车企提供车机操作系统Flyme Auto,以及基于该操作系统的系统应用、生态应用、框架服务等。此外,星纪魅族也像华为一样,开放出自身的渠道能力,包括营销策略、销售策略等。

无界智行开放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星纪魅族还将Flyme Auto整合出了一套底座能力:名为Flyme Link手机域。

官方介绍称,Flyme Link 能够在不改变原有车机系统的情况下,实现手机与车机的无缝连接、生态共享和能力共享,现场演示了两个典型功能:“三指任务流转”和“地址流转上车”功能——手机与汽车互联后,任何一款手机应用只需要三指往上一滑,就能从 手机流转到车机上,而手机上复制的地址也能直接流转到车机,简化操作流程。

据悉,吉利银河*旗舰轿车银河 E8 将成为首台接入 Flyme Link 的车型。

此前,星纪魅族与领克汽车合作开发领克08,Flyme Auto*次上车,随后星纪魅族又与极星汽车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极星4上打造基于Flyme Auto的系统Polestar OS……过去,星纪魅族在造车上的路径,更倾向于将手机操作系统的相关能力纳入到车企体系内,这次成立“无界智行”开放平台后,星纪魅族与车企合作将更为开放和灵活。

值得一提的是,星纪魅族也并未放弃亲自下场造车的机遇。

沈子瑜在发布会上也宣布,星纪魅族将结合吉利汽车集团的一系列包括制造在内的能力,打造*台汽车——MEIZU DreamCar MX。

手机公司以不同的形态进入汽车市场,华为定位为增量零部件,帮助车企造好车,小米则是外化出一支力量,独立造车,从业务规划上看,星纪魅族似乎兼而有之。而如何集中兵力,*化地发挥资源价值,或许也是星纪魅族需要注意的方向。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