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正文

科技部:开展无钴动力电池、工业混合态锂离子电池开发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在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十四五期间,科技部将坚持电气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方向,聚焦电动汽车产业链中最关键的动力电池, 并对新系统动力电池全固态金属锂电池等前沿技术进行前瞻性部署,开展无钴动力电池,固液混合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等共性关键技术研发。

Continued Advance还表示,汽车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将围绕燃料电池和氢供应和储存系统提前布局,这些系统是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的核心。

此外,科技部还支持发展车载液氢系统等颠覆性技术,重点突破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堆和发动机,大功率长寿命燃料电池堆和发动机,氢加气站关键设备等行业核心瓶颈的技术。

IT之家获悉,7月,长城汽车子公司蜂巢能源首款无钴电池走出实验室,正式实现量产,这也是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无钴电池,将搭载在长城欧拉樱桃猫车型上。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