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正文

与其旗下的造车新势力金康赛利斯品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8月产销快报发布,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呈现完全相反的趋势。

日前,小康股份发布的快报显示,今年8月份,小康股份共销售车辆19227辆,同比下降15.42%其中,新能源汽车3565辆同比增长145.69%,环比增长11.8%,但燃油车延续此前的下降趋势,当月销量15662辆,同比下降26.4%

从今年前8个月销量来看,小康汽车销量近17万辆,同比增长9.39%,其中新能源汽车2.17万辆,同比增长116.47%,燃油车销量达到14.8万辆,同比增长1.99%。

日前,小康股份收涨1.91%,报77.43元,总市值1052亿元。

今年3月底,小康股份的总市值只有316亿元,5个月内市值增长了3倍多事实上,公司近两年的财务表现非常悲观,2020年亏损17.29亿元,今年上半年又亏损4.8亿元

小康股份之所以能一下子跻身千亿汽车集团行列,与其旗下的造车新势力金康赛利斯品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今年4月,在2021上海车展上,金康赛莱斯特抱紧华为大腿,双方宣布携手推出华为智选生态新品——赛莱斯特华为智选SF5新车定位为高性能电驱动轿跑车SUV作为一款增程车,在增程器的支持下,综合寿命可达1000公里新车包括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售价分别为21.68万元和24.68万元

不久之后,华为也宣布将利用自己的渠道帮助Celeste销售汽车此举将原本专注于微型汽车的小康股份,提升为华为造车的最正宗概念股此外,市场上多次传出华为要入股小康股份的消息,其股价更像是火箭

可是,金康天籁的实际销量却是一个谜,因为小康从未公布过该品牌的具体销量数据至于今年8月金康赛利斯的具体销量,《国际金融报》联系了小康股份,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只是在最开始的时候,金康Celeste才正式透露,SF5华为智选版上市一周内就收到了6000多份订单,一个月内全国订单就超过了1万辆。

但实际上,赛力斯在金康的销量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根据中国汽车终端零售数据显示,今年4—7月,金康赛莱斯特SF5车型销量成绩分别为129辆,204辆,1097辆和507辆,月均销量不足500辆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