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财正文

美指巅峰寂寞将迎“大考”黄金落寞未来何去何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本周持续走强,并且收复95整数关,尽管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但是未能阻止投资者对美元的追捧。在美元持续走强的情况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则受到投资者的持续抛售。那么在美元接下来是否能继续走高呢?黄金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

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正在接近其关键阻力位置,而这将决定美元今后是开启牛市还是趋势反转构筑顶部,这对黄金也有着重要的影响。

从技术面上来看,美元近期没有大跌的空间,在未来的几个月中,黄金和美元之间的负相关性将持续走强,因为黄金/外币(GOLD/FC)可能已经达到峰值。

几周之前,GOLD/FC一度触及14个月高点,随后持续走低,除非GOLD/FC能够收于60周均线上方,否则在未来一段时间,这一高点将无法被突破。

(GOLD/FC周线图,来源:GOLD-EAGLE、FX168财经网)

上周四,美元指数破败95关口,并且在受到200日均线的压制之后持续回落,不过并未跌破94整数关,这是熊市的一次失败反攻,如果美元指数能够有效的交投于200日均线上方的话,那么这可能意味着在7-9月,美元将迎来进一步的上涨。

(美元指数天图,来源:GOLD-EAGLE、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从短期来看,美元指数正在接近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96水平将成为美元的额一个非常强大的阻力,那么问题是,牛市是否能够在96关口继续占据上风?

(美元指数周线图,来源:GOLD-EAGLE、FX168财经网)

考虑到黄金通常先于美元进行波动,因此,如果金价继续刷新新低的话,那么通常意味着这市场继续看多美元。而这一观点将在美指升至96阻力附近的时候得到进一步的验证。

校对:TIER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