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科学岛“无人车”能“看懂”红绿灯

本报讯 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有一款“聪明”的汽车,它不需要人驾驶,能看得懂红绿灯,不仅白天行驶自如,晚上、雨天、隧道通行等也丝毫不在话下。这就是科学岛推出的“智能先锋”无人车,它最近刚刚完成了第三方监控下的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按照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通过路口1667次,成功率达到了99.9%。

记者获悉,这台无人车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累计测试86次。测试地点包括合肥市高新区及周边道路,总测试里程1228公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驾驶测试在国家自然基金委组织的第三方监控下完成。测试工况包括城区道路、快速道路、高桥道路、省道等各类道路环境;主干道、支路、下穿隧道、桥梁道路、匝道、辅道、路口等各类道路条件;白天、夜晚等各类光照条件;晴天、多云、阴天、雨天等各类天气状况。

测试结果表明,无人车在全天候开放式环境中,具有很好的自主能力。测试过程中,被测无人车通过各类路口1669次,按照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通过路口1667次,成功率99.9%;累计人工干预里程1.84公里,人工干预里程占比0.15%。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