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正文

女子频频用铁器使劲掏耳朵结果掏出外耳道炎

张店的林女士平时闲来无事喜欢掏耳朵,只要没事了就会拿各种工具掏耳朵,因为工具比较坚硬一不小心就划伤了外耳道壁。

林女士:“就是感觉耳朵里面像针扎了一样,就是当时觉得耳朵里面挺痒的,然后从家里面找了一个铁制的挖耳勺,就挖那个耳朵嘛,挖的有点用力,再加上可能时间久,所以就好像把耳朵那个里面挖破了。医生给我看了看,然后说我当时是那个急性外耳道炎症,然后医生就叮嘱我说以后就少掏耳朵嘛,就说多注意一下。”

其实像林女士这样习惯性掏耳朵的人有很多,大部分人都认为定期掏耳朵,清除耳屎是理所当然的。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对耳部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安强:“如果说症状比较轻,咱可以用点口服消炎药物,外用的滴耳液之类的,慢慢的把这个炎症压下去,如果说比较重,就可能产生两个原因吧,一个就是全身综合用药,因为它会影响到一个是听力,疼痛,还有一个它会影响到耳道前壁的颞颌关节,影响张口,咀嚼,如果说存在一个异物,我们专业术语叫耵聍栓塞,它分干的和湿的如果说比较干硬的话,在取的过程当中比较疼痛,病人会有不适的感觉,我们一般会天前用点软化的液体,软化的药物,一般三到五天,后期到医院门诊,做个简单的清洗就行了。”

医生提醒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的掏耳朵,尤其不要用火柴棒、铁质挖耳勺或者铁钉等尖锐的物品,这样很容易造成急性外耳道炎症。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安强:“很多病人来了以后反映说响,很痒,在此咱建议用那种百分之75的酒精,现在也很方便药店有很多,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用酒精棉棒去转着擦一下,消消毒就可以了,还有一个是浴后,洗澡后,也是用干的棉棒去清一下里面的积水就可以了。”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