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医疗服务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 今天,国新办就深化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据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介绍,为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安全,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逐步建立黑名单制度。

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身边问题,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规范药品和耗材使用,抗菌药物使用率下降近50%。

他表示,加快构建政府监管主导、第三方广泛参与、医疗机构自我管理和社会监督为补充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加强医疗服务质量控制,建立国家级和省级质控中心1200余家,质控体系覆盖临床各专业。规范诊疗行为,制定并推广1200多个临床路径。在全国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约22万家。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