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正文

优信二手车:雪天安全行车攻略get!

仿佛一夜之间,大雪纷纷扬扬而来,朋友圈也被各种雪景所刷屏,在兴奋地打算开车出去欣赏雪景的时候,才发现平时畅通无阻的道路变得各种湿滑。优信二手车提示,为了安全,这些雪天安全行车攻略get起来!

随时礼让行人与非机动车

雪天行车要随时关注周边路况,注意避让行人与非机动车。由于天气寒冷加上下雪,视觉与听觉容易造成障碍,有的时候当行人靠近了也许都不知道。优信二手车提示,因此,在行车时要注意随时关注周围路况,尤其是过路口和转弯要特别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提前减速慢行,做到安全行车。

冬天容易犯困,开暖风不要过热

冬天气温低,出门冷飕飕的,因此开车时常常会开启暖风。优信二手车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在午后或者夜间尽量不要把暖风开得太足,天气冷当车内过于温暖便极为容易犯困,从而影响驾驶安全。暖风开到适宜即可,温度稍微低点更适合提神醒脑。

及时清理积雪、车窗除雾

下雪令人欢喜也使人苦恼,车停在外面过夜有可能爱车会被积雪深深覆盖,所以雪天行车前需把车身、车窗、车灯以及反光镜处的积雪、结冰清理干净,保持视线清晰。优信二手车提示,先热车,等水温上升之后,再开启空调进行除雾等,门窗玻璃和雨刷在没吹化之前最好不要动。

开车要“稳”,减速慢行

雪天行车容易遇到一些湿滑的路面,路面附着系数非常低,车轮容易打滑,行车的危险性大。因此雪天行车最重要的原则便是“稳”,起步要稳,均匀的起步,保持平稳的加速,复杂路况时尽量低速行驶。优信二手车提示,行车过程中注意不要猛加速或紧急制动,过弯或避让障碍物时需集中精神,控制车速,避免急打方向。

保持合理的车距

不管是雪天或者艳阳天,保持合理的车距是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则。优信二手车提示,在冰雪路上行驶,更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因此需要保持更长的安全车距,需比无雪干燥路面时增大4倍-5倍。优信二手车提示,雪天地面的阻力很小,一般应与前车拉开正常行驶距离的2倍以上。用脚制动时,应以点刹方式,即轻踩轻抬。

合理使用灯光

下雪天或者大雾天,视线容易受限,这时候需要合理使用灯光。行车时合理开启示宽灯和前后雾灯,雾灯可以更好地穿透雾气让其他车辆看到自己。优信二手车提示,雾天切记不要开启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光线高射,被大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

优信二手车提示,雪天停车也有讲究,在冰雪路面上停车时,最好选择朝阳、避风、平坦干燥处停放,以防侧滑时碰撞。在路边停车时,尽量不要选择有积雪的树木旁边,积雪过多很容易压弯树枝掉下来砸伤爱车。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