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正文

益民基金:淡化风格业绩为王

上周主要指数呈现普涨,选择3月9日及2月6日作为比较日期,两市71.22%的公司回到大跌前水平,主板较低,该比例只有63.37%,而创业板高达87.22%。上证综指,万得全A、中小板以及沪深300,表现分别为1.62%,-2.69%,2.80%以及2.30%。行业方面, 周内食品饮料前跌后涨,周内震荡,而家电高开高走,回到2月5日大跌前点位。金融中非银表现较好,银行震荡回调,非银行高开高走。周期中有色表现平稳,采掘微幅上涨,钢铁表现最弱。受中概股回归消息以及富士康IPO进程较快等因素影响,本周独角兽概念指数(+12.70%)、次新股指数(+11.40%)、富士康概念指数(+9.18%)等相关概念走强。

2月CPI超预期,后续超预期可能性偏小。3月9日披露的2月份的CPI同比上涨2.9%,超万得一致预期(2.5%)。春节错位导致CPI同比大幅上涨,其中食品项中蔬菜拉动明显;非食品项中,主要由于交通通信及教育文娱的细项同比大涨。从细分项来看,食品中猪肉成拖累项,猪周期持续处在底部;而因天气及春节因素造成蔬菜同比及环比均大幅上涨,成食品项的主要拉动项。非食品项中,由于2月原油价格向下调整,2月的居住燃料及交通燃料方面的同比及环比涨幅均表现回落;医疗保健方面,中西药的价格指数同比保持上涨但涨幅持续小幅收窄,带动医疗保健CPI同比涨幅下滑;教育文娱及交通通信同比涨幅大幅上升,主要是受益于春节旅游出行需求上涨,其他细分项影响不显著。二月CPI上涨主要由于低基数、天气因素及春节效应导致部分细项大幅走高,这些拉动因素持续性不强,后期CPI继续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

短期保持谨慎。外围环境趋稳,美非农数据印证经济复苏趋势,时薪增速缓解通胀和货币紧缩压力;国内数据偏稳,中高频数据、融资数据显示国内经济运行平稳;预计通胀压力有限。但是全球贸易战的发酵、上市公司正式年报披露的业绩增速,以及即将落地的资管新规相关细则、银监会表外管理办法和理财管理办法是尚存的不确定因素。短期市场存量博弈,风格轮动,应当抓住盈利和估值匹配的主线,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得均衡配置细分行业领先企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以涨价为主线的部分化工子品种、有色、消费品、航空、晶圆等领域。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