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正文

后来加息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仍能为外汇投资者提供机会

最近几天,据外媒调查,不少分析师担心,一旦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新兴市场部分高风险,高回报货币将继续波动,未来三个月可能出现抛售潮。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货币领域仍有投资机会,稍后会加息。

再次遭受缩水恐慌。

伴随着美联储董事长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表示支持在今年内开始减少购债,对新兴市场货币将遭遇减持恐慌的担忧再次蔓延。

在路透社8月30日至9月2日对近60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中,大部分受访者认为近期美元走弱只是暂时的,因为美联储最终决定降低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这可能会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时,巴西雷亚尔,南非兰特等高贝塔值货币,将在未来12个月加剧整个货币市场的波动

此外,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三个月新兴市场的货币波动会增加,只有9%的人认为波动会减少与此同时,近60%的策略师预测,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抛售,其中两人表示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巴克莱策略师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预计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但只要外汇市场开始对美联储更加鹰派的立场进行定价,就可能对新兴市场中高值的货币产生影响,比如那些依赖中东欧大宗商品的货币,但预计对新兴亚洲货币的影响较小。

分析师预计,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将在未来3—6个月内走弱,或最多保持在当前点位附近的区间内,因为美国减少量化宽松的政策可能会鼓励投资者像2013年那样避开脆弱五国等新兴市场货币。

因此,不可能比2013年恐慌减少之前更加灵活

分析师目前预测,南非兰特兑美元将在未来三个月贬值约2%,至每美元14.6兰特印度卢比上周升至两个半月来的最高水平,但分析师预计卢比明年将贬值逾2%,至1.74.6美元预计土耳其里拉明年将下跌近13%,至每美元9.5里拉

不过,受访分析师也指出,美联储减债进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美国就业市场的数据,而弱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会推迟美联储开放减债购债理由,加大美元下行压力。

事实上,这已经发生了上周,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新增就业人数为7个月来最低目前,分析师普遍认为,这几乎肯定会促使美联储官员推迟考虑在9月21日至22日的会议上宣布减少购债,美联储只有在看到更多就业增长数据后才会开始减少购债结果,美元指数下跌,创下近一个月新低

加息周期的后半段。

分析师认为,后来加息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仍能为外汇投资者提供机会。

此前,为了减轻美联储前所未有的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通胀压力,先发制人地缓解美联储货币政策突然转向带来的冲击,不少新兴经济体已经先于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此前加息的俄罗斯和巴西也在一段时间内对新兴经济体的整体资本流入做出了贡献

得益于早期的加息,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比是亚洲最好的新兴市场货币

巴西央行今年迄今已将关键利率上调325个基点,高于大多数其他央行远期外汇市场对加息的押注在9月会议后再次放缓与此同时,交易员预计,俄罗斯央行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将基准利率上调约50个基点,这也明显低于7月初预测的130个基点因此,自6月底以来,巴西雷亚尔下跌了4.5%,跌幅超过了彭博追踪的任何其他主要货币

目前,分析师和交易员已经开始在加息后寻找新兴经济体货币的机会。

早期加息的新兴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与加息的历史周期一致,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快于其加息的历史周期因此,他们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减缓或暂停这一进程高盛驻伦敦策略师Kamakshya Trivedi在本月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可是,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未来将开始某种形式的货币正常化,新兴市场加息周期的后半段可能会更加广泛

高盛认为,利率环境的这种演变可以为外汇交易员提供一个关键机会,他们应该把握新兴市场货币紧缩周期的下一阶段。

最近,韩国成为亚洲第一个加息的主要国家市场预计,伴随着韩国货币政策重心从支持经济转向抑制债务驱动的资产泡沫,韩国将进一步加息分析师认为,这为在上涨趋势中落后的韩元提供了一些上行潜力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首席新兴亚欧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韩圆缺乏上行动力,是因为韩国央行一度不清楚下一步动作的时机,然后在鹰派韩国央行,韩国经济复苏和技术超卖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韩圆应该会走强。

市场将继续追求回报率,这意味着那些货币头寸相对激进,实际回报率高的国家将受益最大他还说

智利央行上周也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令市场大跌眼镜这是智利的20

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举措在截至今年7月的过去12个月内,智利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4.5%

接下来,分析师们预测还有多个新兴市场经济体将加入加息阵营。

比如,市场现在预计在第二季度经济以有史以来最快的年增长速度扩张后,波兰可能会是下一个加息的新兴经济体德意志银行预计波兰将在10月和11月加息波兰兹罗提今年的表现不及匈牙利和捷克等其他东欧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匈牙利和捷克此前已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货膨胀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的策略师哈维表示,波兰作为一个在加息方面落后于整体形势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接下来将脱颖而出根据德银的模型,其鸽派政策立场令兹罗提被低估了约10%基于此,如果波兰央行在今年稍晚变得更加强硬,兹罗提可能会走出一波补涨行情

哥伦比亚央行近期也变得更为鹰派,表示伴随着国内通胀加速,哥伦比亚可能很快加入加息阵营世界银行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哥伦比亚央行今年会将关键利率从1.75%的历史低点上调75个基点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