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正文

碧桂园:让社会因我们而变得更美好

在2018年4月19日正式发布的2017香港上市公司“港股100强”榜单中,内地大型房企碧桂园(02007-HK)成功进入主榜,列居综合实力100强第26位;同时,碧桂园以205.18%总回报率跻身2017年“港股100强”总回报率10强企业阵营。

碧桂园集团办公室副主任 胡芷慇

2017年是碧桂园与时代共同成长与发展的一年。这一年,碧桂园以5508亿元人民币销售额荣膺全球最大住宅开发商;这一年,碧桂园上榜《财富》世界500强;这一年,碧桂园奋力拼搏、力争上游,成为踏实向前的行业领跑者。

迎来“全盛期”,登顶成全球最大房地产开发商

去年全年,碧桂园实现总收入约2269亿元,同比增长48.2%,其中房地产开发收入约为2201.6亿元,同比增长48.6%。集团毛利同比大幅增长82.4%至587.9亿元;毛利率也由上年的21.06%升至25.91%。而得益于集团收入的增加、毛利率的提升和对费用的控制,碧桂园最终录得净利润从2016年度的约115.17亿元上升约126.3%至260.64亿元,核心净利润也达到246.86亿元,较2016年度的119.85亿元增长约106.0%。

近年来碧桂园收入及核心净利润均保持着可观的增速,尤其2016年以来,毛利率及净利润等指标也呈现稳定正向增长,如今的碧桂园已真正迎来了全面暴发的时期,而去年的5508亿元销售额也让其成功“登顶”,成为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

愿景:让社会因我们变得更美好

作为房地产业首屈一指的龙头企业,碧桂园在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其实一直怀抱着这样一个美好愿景,那就是,希望社会因 碧桂园和碧桂园人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以为老百姓建造又好又便宜的房子为己任,助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过去的一年,碧桂园约58%的销售来源于三四线城市,包括一二线城市销售在内,碧桂园合同销售均价亦为十强房企中的最低水平。在碧桂园看来,顺应时代,急国家之所急,想百姓之所需,有利于社稷,更有利于经营。

在专注于房地产开发主业之余,碧桂园积极响应“租购并举”的国家号召,与主要金融机构合作,发展长租公寓;在转变城乡发展方式上,碧桂园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不仅如此,碧桂园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推SSGF新建造技术工法,助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令集团在提高发展质量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落实环境保护。

荣誉傍身,不忘承诺: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

如今荣誉傍身、发展成绩有目共睹的碧桂园,却一直没有忘记“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的承诺。未来,碧桂园将继续在促进新型城镇化、推进人民住有所居、转变城乡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不懈奋斗,积极践行“让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的企业使命。2018年,以至更远的未来,期待碧桂园为社会的美好面貌增添更多美好色彩。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