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眼睛干涩症怎么办,常滴人工泪液不如补充叶黄素!

冬季是干眼症的高发期,特别是干眼症的多发群体mdash;mdash;白领。不少人一遇到眼干就通过人工泪液来滋润眼睛,但相关眼科专家指出,人工泪液只是辅助舒缓,与其常点泪液,不如平时多补充叶黄素等营养,缓解眼疲劳,远离干眼症!

眼睛干涩症怎么办,常滴人工泪液不如补充叶黄素!

常滴人工泪液小心伤眼

一到冬季,不少人会因为空气干燥,或者泪液分泌不足,造成眼睛干涩、疼痛、畏光、有异物感等症状,眼睛也会容易感到疲劳。人工泪液虽然能暂时缓解眼部不适,但是人工泪液的不恰当使用可能会适得其反。长时间频繁地滴人工泪液,只会导致眼睛更干涩,且对于干眼症并不能根治,如果真的要滴也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另外很多人也会担心点人工泪液是否安全? 对于人工泪液的质疑,主要就是与防腐剂有关,有防腐剂的人工泪液容易造成眼睛慢性发炎;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虽然比较安全,但也也是要求当天甚至单次用完,不然容易变质,造成细菌入侵。

眼睛干涩症怎么办,常滴人工泪液不如补充叶黄素!

防止眼睛干涩,不如多吃叶黄素

人工泪液毕竟不是真的眼泪,虽有暂时舒缓的作用,但其对眼睛也存在着危险性。唯有平时对眼睛的养护才是对症之法。与其常点泪液,不如多吃叶黄素,为眼睛补充营养。叶黄素是视网膜中黄斑区的重要成分,能为眼睛的视网膜和晶状体提供营养,因此多摄取有助保护黄斑区。叶黄素拥有抗氧化功效,可帮忙过滤蓝光,缓解眼睛干涩、眼疲劳等症状,防止眼睛退化。

补充叶黄素可以通过日常多吃深绿色蔬菜,或猕猴桃、柑橘等水果补充,也可以通过汤臣倍健健视佳越橘叶黄素酯beta;-胡萝卜素软胶囊,进行更便捷的补充。健视佳不仅含有丰富的叶黄素,还有眼睛的天然营养精华越橘和beta;-胡萝卜素,三种天然原料,经过科学的配比,有着ldquo;抗疲劳、阻蓝光、减干涩rdquo;的三重功效,每天只需1粒,补充更方便,给眼睛更全面的维护!

只有通过日常的养护,合理用眼,适当补充叶黄素等营养,才是根治干眼症的最好方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