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政策支持体系不断完善努力做到尊师重教

感谢您的辛勤付出,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今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日前,广安区东方小学五年级学生蒋代表全体学生向全班老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广安市一直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到尊师重教最近几年来,广安市坚持把教师工作作为教育发展的基础,不断创新招聘方式,改革培养方式,不断规范管理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提升教师素质,助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广安市共招聘中小学教师6396人,引进高层次人才381人到2025年,全市引进高层次人才1000人,招聘各类教师5000人以上

全方位,全方位

政策支持体系不断完善。

这次改革值得称赞!9月9日,刚拿到《关于加强全市学校教职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号文件,广安区东方小学校长杜显辉兴奋地告诉记者,这项改革将彻底打破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大锅饭现象,有效解决做同样的事不如不做,做得多不如做得好的问题。

今年市教育体育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强全市学校教职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计划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对全市所有公办中小学在职教职工的收入分配进行改革,将年终绩效总收入最高与最低的差距提高到30%左右

教师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市教育体育局人事教师处处长周表示,最近几年来,广安市激活了推动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确保了教师队伍建设有章可循。

秋季将在广安市发布《广安市新时代深化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计划从明年起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年级学生进行质量监测分析质量监测结果将作为评价县,园校教育主管部门目标绩效的重要内容,作为教师年终目标奖,激励绩效工资分配,岗位评价晋升,首次评选的指标通过一系列的质量监控,可以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加强对教师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外,广安市还发布了《广安市中小学市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评选出了3位名校长工作室负责人和10位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目前,著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的选拔正在进行中

规模和质量。

教师队伍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日前,在广安二中的教室里,来自广安区的小学语文教师正在进行学科知识测试今年,广安区启动为期一周的暑期教师培训,2000多名中小学教师报名参加培训

不仅广安区全面培养教师今年,广安市探索新教师岗前培训,入职宣誓,骨干教师培训,学校后备干部培训,校长任职资格和能力提升培训等新制度,用好国培省培资源,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截至目前,广安已培养教师1万余人,校长3700余人

事实上,广安市不仅积极引导教师参与专业培训,还在选拔,培养,使用教育人才,扩大教育人才队伍,提高整体素质等方面打出了组合拳。

大力实施名师工程和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激励计划,全市18名教师获教育部表彰,17名教师获省级特级教师荣誉称号,35名教师被认定为省级名师,2925名教师成长为市级骨干教师。

教育推广

围绕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实行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建设了一支充满活力,能吃苦,能战斗的优秀党员教师队伍。

受到尊重和关心。

教师的获得感在不断提高。

教师资格证火了日前,2021年下半年广安市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第一天,广安报名人数大幅增加,不少大学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高薪工作,选择回老家当老师

教师福利和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吸引着我们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其中一名大学生解释了原因

在广安,教师日益成为最受尊敬的职业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而在这背后,广安教师的待遇,编制和职称都得到了保障。

最近几年来,广安市坚持从财政系统底层发放教师年终目标考核奖,教师年均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认真落实乡镇教师生活补贴和工作补贴,提高农村教师待遇,确保教师留在农村任教

此外,为鼓励优秀教师扎根农村,终身从教,广安市乡村教师贡献奖应运而生:在乡村学校任教满30年且仍在乡村学校任教的教师,符合规定条件的,可直接推荐,申报,评定高一级教师职称,不占用高一级教师最低岗位等级指标。

实施国培省培,第三次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和义务教育教师,校长交流轮训,加大教师竞争和交流,积极推进县管校聘,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积极稳妥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向边远学校和一线教师倾斜,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这一系列措施激发了教师的活力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如今,在获得感日益增强的社会氛围下,广安市一片广阔

教师正努力开创全面深化

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新局面,为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懈奋斗!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