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正文

去年义务教育财政性教育经费达2.24万亿元占财政教育经费的52.3%

日前,财政部科教文司副司长胡成玉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义务教育财政教育经费为2.24万亿元,占财政教育经费的52.3%其中,63.9%用于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财政部门坚持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在加强教师培训,优化教师结构,提高教师能力水平等多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胡成玉说她说,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提高了教师专业的人均经费标准,提高了师范教育保障水平,保证了教师培训质量通过收费返岗,公费培训,定向培养等方式,吸引优秀青年报考师范院校和专业,优化教师结构

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成玉透露,财政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完善与教育部等部门的政策体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牵头督促地方政府落实教育财政支出责任,优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投资重点,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