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我省已有32个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199个重点村,100个重点镇入选其中,甘肃省6个村3个镇入选

其中,甘肃省6个村入选第三批国家重点乡村旅游村,即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郎街村,定西市威远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古家山村,临夏州康乐县八松乡纳古村,庆阳市庆城县庆城镇尧王洞村,同时,3个镇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分别是酒泉市敦煌市月牙泉镇,陇南市康县长坝镇,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

根据消息显示,为认真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启动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有32个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今年,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的评选推荐工作甘肃省各市县区积极开展申报工作,逐级申报审核遴选推荐的6个村3个镇全部通过专家评审

根据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协同相关部门,积极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乡村,人才培养,宣传推广,资金支持,项目对接等方面对入选的乡村旅游重点乡镇予以支持。

声明:新华财经是新华社搭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无论如何,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