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完善对特定群体权益的保护共享发展成果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完善对特定群体权益的保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指出,要完善对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特定群体权益的平等保护和特殊保护。

行动计划提出,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

根据该行动计划,将实施男女平等的基本国家政策,并将全面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持续改善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妇女依法平等行使权利,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在儿童权益方面,行动计划强调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全面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缩小城乡,地区,群体在儿童发展方面的差距,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

行动方案以老年人权益保障为重点,提出完善老年人福利保障,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实施老年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促进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为老年人交通出行提供便利,为老年人提供智能化服务,加强老年人权益司法保障。

在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行动计划》指出,保障残疾人参与权,完善残疾人福利保障,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促进残疾人就业,全面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支持残疾人智能辅助器具研发生产。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