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合作项目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大连自贸)等金融合作项目在仪式上签

日前,在大连自贸区产业创新特区推进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26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

最近几天,大连自贸区发布《产业创新特区建设方案》,出台15项重磅政策,重点培育创新创业型企业,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提升创新链整体效能,打造新能源,生命健康,数字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高地。

得益于产业创新特区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完备的产业支撑和区内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华润置地智慧生命科技园,中石化风电光伏发电制氢,国家能源集团分布式光伏,鲁花数字能源北方产业基地,哈工大机器人智能数字产业园,西班牙麦卡伦仪器等重点产业项目相继到来并加速落地。近一个月来,包括现场签约项目在内,已签约重点项目32个,总投资近200亿

大连FTZ表示,上述项目大多拥有关键核心技术和R&D及创新能力,凸显了产业创新特区的磁吸效应,也是FTZ围绕产业创新特区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体现除产业项目外,中国建设银行合作项目,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等金融合作项目也在仪式上签约建设银行大连分行将向大连自贸区授信100亿元,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支持产业创新特区建设,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将与各区合作,提升保险供给水平,推动现代保险服务业快速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7月底,已签约各类项目34个,总投资165亿元,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112亿元,在建项目57个,总投资158亿元。

大连自贸区表示,下一步,大连自贸区将继续以龙头企业为牵引,聚焦产业链和创新链,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优势,不断以制度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以产业创新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