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快讯正文

伊金霍洛旗加大了城市绿化力度扩大了污水处理规模

进入伊金霍洛旗九德排水有限公司,绿意盎然,亭台楼阁掩映在树木花草之中,白鸥在水面嬉戏,中控室大屏幕实时显示进出水各种数据。

负责人王延龙介绍,阿镇污水处理厂位于伊金霍洛旗所在地阿勒腾西热镇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10月建成,一期和二期于2009年至2011年建成设计处理能力为2万吨/天,2018年,在伊旗旗委和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实施了阿镇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4000万元,扩大了污水处理规模对原有4条处理能力为2万吨/日的生化池廊道进行优化改造,提升至2.6万吨/日2020年全年流入769万吨,日均处理2.1万吨,全部应收处理后的再生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A类标准,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和政策要求

最近几年来,伊金霍洛旗加大了城市绿化力度为充分合理利用水资源,阿镇污水处理厂在中水利用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中水管道综合利用净化后的中水进行园林绿化和城市水系补水,有效提高了中水利用率,促进了水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同时,提高了城市品质,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