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三星SDI确认正在开发磷酸铁锂电池

,据外媒报道,三星集团旗下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已确认,它正在开发磷酸铁锂(LFP)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使用更便宜、更丰富的金属作为原材料,最重要的是化学成分的挥发性更低,这使得磷酸铁电池比需要镍和钴的电池更安全,更稳定,价格也相对便宜。

除了三星SDI之外,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和SK On也在开发磷酸铁锂电池。据外媒报道,LG新能源开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将使用无钴阴极,并且采用的是软包类型,而不是中国电池制造商青睐的棱柱形或圆柱形电池。

今年2月份,消息人士称,LG新能源的目标是使其磷酸铁锂电池的性能超过竞争对手宁德时代生产的电池,即这款电池的能量密度比宁德时代提供给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高20%。外媒称,该公司的目标可能是向特斯拉供应其磷酸铁锂电池。

周三,韩国的三大电池制造商发布了包括磷酸铁锂电池在内的新产品,以努力扩大市场,更好地与其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竞争。

其中,三星SDI首次公开了生产磷酸铁锂电池的计划;LG新能源在当天的活动中首次展示了磷酸铁锂电池和电池组;SK On在当天展示了新开发的棱柱型电池模型,并公开了无钴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的原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