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美股前瞻三大股指期货齐跌银行业危机持续惹关注

盘前市场动向

1.3月17日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9%,纳指期货跌0.05%。

2.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0.2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5%,法国CAC40指数跌0.3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04%。

3.截至发稿,WTI原油涨0.61%,报68.7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25%,报74.89美元/桶。

市场消息

超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储银行贴现窗口单周流出1528.5亿美元。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的一周,美联储从贴现窗口贷出的资金达1528.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远高于前一周的45.8亿美元。此前的历史最高纪录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达到的1110亿美元。数据还显示,美联储周日启动的新的紧急支持计划(即银行定期融资计划)向银行业借出的款项达119亿美元。美联储这两个支持工具所提供的信贷借出额表明,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后,美国银行业系统仍然脆弱,且大多存在需要处理存款外流的问题。

投资者争相寻找“避风港”,货币市场基金获三年来最大现金流入。储户将资金从风险更高的美国银行里撤出,寻找一个存放美元的地方。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的数据,在截至3月15日的一周内,约有1209.3亿美元流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现金流入。对银行体系状况的担忧引发了全球的避险情绪,刺激了对高质量、流动性资产的需求。总资产增至5.01万亿美元,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华尔街银行“自救”,对冲大佬阿克曼却泼冷水:担忧“传染风险”失控。美国知名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在推特上表示,通过分散金融危机蔓延的风险来实现对第一共和国银行(FRC.US)的“虚假信心”是“糟糕的政策”。这位对冲基金大佬表示,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存入300亿美元的举动“引发的问题比解决的问题更多”。阿克曼指出:“我以前说过,时间很重要。但我们未把握住时间。在出现信任危机时,折中的政策是行不通的。”

个股消息

担忧重燃!300亿美元援助遭市场质疑,第一共和银行再度下跌。尽管华尔街大型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300亿美元流动性,但围绕该行的担忧挥之不去。iper Sandler分析师Andrew Liesch称,尽管注资应有助于缓解投资者担忧,但鉴于新资金正以市场利率注入,第一共和银行未来的获利能力可能会受到打击。杰富瑞分析师Ken Usdin也持类似观点,称该行的盈利状况quot;明显受损quot;,不过新存款将让该行有时间探索出售。截至发稿,第一共和银行周五美股盘前跌超11%,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已累计跌近60%。

传瑞银和瑞信(CS.US)反对强行合并,瑞士政府正考虑各种方案。尽管瑞信获得了瑞士央行的紧急流动性支持,风暴暂已平息,瑞信股价反弹。但瑞银经营不善的状况短时间内依然难以解决,瑞士政府有意撮合瑞信与瑞银合并。不过,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瑞信与瑞银双方均反对政府提出的合并案。该知情人士称,瑞银更愿意专注于以财富管理为核心的的业务模式,不愿承担与瑞信有关的风险。不仅瑞银、瑞信两边都不同意,因为账户可能会重叠,一些高级客户也不愿意两家直接合并。而且瑞士政府出于反垄断和保护就业方面的考虑,更倾向于采用分拆瑞信的方案。

嘉信理财旗下优质基金三天内遭88亿美元资金净流出。这突显出,在人们对整个金融行业健康状况产生质疑之际,投资者在审视这家经纪公司的韧性。根据汇编数据显示,客户从两只嘉信理财价值优势货币基金中撤资,截至3月15日,这两只基金的资产总额为1950亿美元,这是至少六个月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赎回。数据涵盖了截至3月15日的三天。不过,嘉信理财发言人Mike Peterson表示,嘉信理财的货币市场基金接受了利率变化风险的压力测试,其日和周流动性水平高于监管要求。他指出,该公司优质基金的资产在过去一年里大幅增长。

小鹏汽车2022年Q4营收同比下降39.9%。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小鹏汽车总收入为51.4亿元,同比下降39.9%,环比下降24.7%;汽车销售收入为16.6亿元,同比下降43.1%,环比下降25.3%;季度交付量为22204量,同比下降46.8%。盈利方面,小鹏汽车四季度净亏损23.6亿元,同比扩大83%,环比收窄1%,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57元;毛利率为8.7%,2021年同期为12.0%,而2022年第三季度为13.5%;利润率为5.7%,2021年同期为10.9%,而2022年第三季度为11.6%。截至发稿,小鹏汽车周五美股盘前跌近2%。

联邦快递Q3降本增效利润超预期,上调EPS全年指引。财报显示,该公司Q3营收为222亿美元,同比下降6%,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7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41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74美元。展望未来,该公司管理层将每股收益的全年预期上调至14.60美元至15.20美元,此前预测为13.00美元至14.00美元,同时,新的指导区间也远高于13.62美元的普遍预期。此外,该公司还预计资本支出为59亿美元,与分析师预期保持一致。截至发稿,联邦快递周五美股盘前涨超11%。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1:15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北京时间22:00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