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硅料茅”宣布扩产!招标曾引发行业巨震

9月22日晚间,硅龙头通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盐城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基地,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约40亿元。

此前,通威股份中标华润电力3GW组件集中采购消息一出,8月19日,光伏概念股跌停,天合光能暴跌15.07%,金高科技一度触及涨停,收盘跌9.89%,光伏毛隆基绿色能源跌7.89%

适当展开组件链接。

通威股份公告称,依托其在高纯晶体硅和太阳能电池领域的领先地位,多年积累的组件技术和市场基础,并符合当前国家双碳目标要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公司拟在组件业务上进一步规划公司拟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基地项目达成合作

江苏省盐城市形成了从上游原材料供应到电池,组件生产的完整光伏产业链,以及智能光伏设备,逆变器,金属铝框架,支架,焊带等配套环节,具备建设光伏组件产能的良好条件同时,盐城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电池150GW,组件100GW的千亿光伏产业规模,具备良好的政策支持条件

通威股份表示,公司深耕光伏行业多年自2016年收购通威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已拥有部分组件产能,积累了一定的组件技术和市场基础公司适当拓展组件环节,有利于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光伏产业格局,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持续提供优质高纯晶体硅和太阳能电池产品,同时为终端用户出口高性价比的组件产品,进一步保障公司光伏业务的稳健发展

今年8月,通威股份中标华润电力3GW组件集中采购,直接引发了光伏板块的震荡。

硅链接继续扩大。

目前,通威高纯晶体硅产能达到23万吨/年,太阳能电池产能达到54GW/年高纯晶体硅和太阳能电池均居世界第一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1—6月,全国多晶硅产量约36.5万吨,同比增长53.4%,但仍不能满足下游需求。

通威股份表示,基于光伏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高纯晶体硅业务的投入,计划2024年至2026年公司高纯晶体硅年产能达到80万—100万吨。

日前,通威股份连续发布两份高纯晶体硅扩产公告公告称,公司拟与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政府签订《高纯晶体硅三期及其配套项目投资协议》,使公司在包头市投资约14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晶体硅及其配套项目达成合作,拟与保山市人民政府,昌宁县人民政府签订《云南通威二期20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保山市新增投资约14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达成合作

已签订超过3000亿元的硅材料销售合同。

由于硅料供不应求,下游硅片企业积极与硅料企业洽谈长期单产销合作,保证自身生产经营安排今年以来,通威股份已签订6个重大销售合同,累计销售金额3573.66亿元,包括晶科能源,柯美硅能,梁爽硅材,隆基绿色能源子公司等

6月18日和6月23日,公司先后公告称,子公司分别与青海高静和云南玉泽签订多晶硅长期销售合同,预计销售总额分别为509亿元和385亿元。

日前,通威宣布签署两项重大销售合同柯美硅能和梁爽硅材分别计划向通威的子公司购买25.61万吨和22.25万吨多晶硅产品预计销售总额分别为644.1亿元和560亿元,销售总额超过1200亿元

日前,公司公告称,2022年9月至2026年12月,晶科能源及下属公司拟向通威股份下属公司采购多晶硅产品共计38.28万吨,预计销售总额1033.56亿元。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