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期货正文

中国最大视频付费平台付费会员数达6259万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腾讯视频日前宣布,截至2月28日,其付费会员数已达6259万,继去年9月宣布突破4300万成为行业第一后,此次腾讯视频6259万的付费用户规模,继续领跑中国视频付费平台。

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在2016年开始了付费会员的爆炸式增长。去年3月,乐视宣布付费会员数量超过2000万;6月,爱奇艺宣布VIP会员数量突破2000万;11月,腾讯视频宣布付费会员数量突破2000万;12月,优酷宣布会员数量突破3000万……相较于2015年的会员数量,几乎每家视频网站都是翻倍的增长。

从2016年11月至今,腾讯付费会员量实现从2000万到6259万的快速增长,数字的更迭再度证明,网络视频已经进入另一维度的竞争。

纵观腾讯视频付费会员业务的高速增长,亦得益于优质内容的持续排播与全面布局。

电视剧、综艺、动漫、少儿等领域的全面发力和连续爆款内容的呈现,有效地拉动了会员的高速增长。其中,其中《那年花开月正圆》、《鬼吹灯》系列、《乡村爱情》系列、《双世宠妃》、《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等内容,特别是自制剧的强劲表现,在进一步加强会员黏性的同时,也极大地吸引了不断增长的新付费会员。自制网综《明日之子》拓展粉丝经济,以全新的付费模式为会员业务增长带来广阔的空间。

付费会员的大幅增长带来令行业激动的现实,“内容付费”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网络视频行业或将最终得以逃离过去“拼版权、拼广告”的怪圈。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视频网站来说,付费用户的规模化意味着更稳定的收入来源,相较于广告模式来说,这是更加稳定的营收结构,有利于帮助视频网站在内容采购、内容制作和用户体验上进行提升。(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