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融合快充标准大一统格局将至:首批11张快充认证证书颁发,含华为/小米/O

据终端快充行业协会信息,日前,中国通信标准协会和电信终端行业协会在北京联合召开移动终端融合快充成果发布会,发布了首批11张快充证书,涉及6家企业的4款终端,5款适配器和2款芯片产品。

据介绍,华为终端有限公司,Viv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小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

首批11个快充证书涵盖小米,OPPO,华为等厂商的手机,快充芯片,充电产品,认证功率为100W。

电信行业协会理事长石指出,国内快充技术发展迅速,各种快充技术不兼容接口,协议,线缆不兼容等问题不仅影响用户体验,还存在安全隐患推动建立兼容统一的快充生态系统势在必行下一步,电信终端行业协会将继续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合作,推动快充技术的融合,拓展技术的应用领域,促进认证结果的接受,构建终端快充行业新生态

本站了解到,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华为,OPPO,vivo,小米及国内手机厂商,联合国内整机,充电芯片,仪器仪表,充电器,配件等终端快充产业链各方共同成立广东省终端快充行业协会作为电子消费终端快充行业协会,将协调整合行业资源,推动充电技术的标准化,产业化应用和推广

据微博博主数字聊天站透露,将实施华为,小米,OPPO,vivo主导的UFCS融合快充协议,通用最大功率40W这个协议旨在提高不同厂商之间的快充兼容性,比不上私人百瓦超百瓦,但第二阶段会提高到65W,可用性会变高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