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今日起!私家车10年只检两次老车正式告别“一年两检”

日前,国内机动车检验新政正式实施。

新办法规定,调整优化检验周期,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微型客车和摩托车检验周期。

对非营运微型客车,将原10年上线检验3次改为2次,原15年检验由每半年1次改为每年1次。

摩托车由原来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2次,10年后每年一次。

此次调整后,非营运微型客车,摩托车只需在10年内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进行在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请检验合格标志,10年以上,每年在线检查一次。

此外,新规还推出了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的新措施。

自2022年10月1日起,经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向自然人购买二手车的,允许企业反向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并据此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明确在二手车市场以外有注册住所和经营场所的企业可以开展二手车销售业务,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