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哈密释放能源“磁场”效应38个项目“落子”

记者22日从新疆哈密市商务局获悉,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合作走向未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哈密代表团共签约38个项目,合同总金额1280.64亿元。

哈密代表团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开发建设,新材料,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行业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12个,投资额1073.47亿元,占比83.83%签约项目具有大,新,专的特点,市场前景广阔,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

其中,伊吾县人民政府与山东于娜能源科技集团签约绿色低碳可降解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总投资338亿元。

此外,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巴里坤哈萨克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建设哈密多功能光储绿色电力示范项目,在巴里坤县三塘湖地区建设光伏135万千瓦,光热15万千瓦及配套220千伏升压集电站项目总投资82亿元,计划明年底投产发电投产后,每年可向电网输送30亿千瓦时清洁电力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公司副总工程师张馨说,希望能以这个项目为契机,积极融入新疆高质量发展哈密是中国光资源禀赋最好的地区,对于整个新能源的消纳和外送具有独特的优势

哈萨克斯坦一地蕴藏着丰富的煤炭,油气,风能,光能等能源资源,能源资源丰富多样是新疆乃至全国传统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联合发展最有利的地区之一,成为招商引资的重点在此次签约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主导地位,大企业,大集团成为重大项目的投资主体

哈密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阿彦达吾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能源资源禀赋优势,双碳政策新机遇,新能源市场动能,认真对照加快建立高标准营商环境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投资软环境,依托产业链走精准产业化的链投之路,努力构建新型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