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正文

目前在线医疗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包括平安豪医生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

在线医疗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在线医疗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包括平安豪医生,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

本文核心数据:在线医疗市场规模,利用率和市场需求。

2021年在线医疗用户规模将会增加。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8期《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在线医疗用户数从2020年12月的2.148亿增加到2021年6月的2.3933亿,增长率为11.42%政策利好和技术进步成为推动我国在线医疗发展的两大因素

2021年,中国的在线医疗使用率将会提高。

第48位《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在线医疗服务用户使用率由2020年末的21.75%提升至23.7%,提升2个百分点。

注:使用率指网民使用在线医疗的比例。

大多数用户使用在线医疗服务1到2年。

亿欧智库发布的《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内容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使用在线医疗服务1—2年的用户数量最多,这一时期非医疗用户比例高于非医疗用户2—3年用户比例仅次于1—2年用户,2—3年使用的医疗用户比例高于非医疗用户

获取疾病信息已成为在线医疗用户的主要需求。

目前,在线医疗服务可以提供在线咨询,健康知识普及等多种服务,也可以提供体检预约,慢性病管理等服务,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从用户使用在线医疗的主要需求来看,获取疾病信息成为最重要的目的,其次是在线购药,超过一半的用户和一半的咨询者在线疫情的出现,增加了线上问诊和购药的需求,让丁香医生,余纯医生,平安浩医生等线上问诊平台逐渐成长发展成立较早的平安好医生于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成为在线医疗行业第一家上市股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