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上市银行中期报告披露告一段落多家控股银行金融子公司(银行理财)上半年营收

上市银行中期报告披露告一段落,多家控股银行金融子公司上半年营收浮出水面。

上半年,管理规模超万亿元的兴银理财,在已披露经营数据的理财子公司中排名第一,净利润19.83亿元此外,招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也突破15亿元

伴随着业务的全面发展,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光大理财,尹航理财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0倍以上,兴银理财净利润也增长18倍

在新产品创作方面,今年也有不少亮点兴银理财最近几天推出名为兴银理财指数新动力1号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的理财产品,这也是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的首个商品及金融衍生品产品贝莱德建信理财近期推出的a股新机遇特别理财产品,是首家推出以权益投资为主的理财产品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兴银理财在银行理财子公司净利润中排名第一

伴随着上市银行中期报告陆续披露,银行理财子公司也陆续交出了上半年营收成绩单。

兴业银行在2021年半年报中表示,兴银理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一信为你的服务宗旨,定位全方位,一体化的资产管理机构,构建投研,风险管控和运营体系,构建专业化,市场化的制度机制,业务规模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截至报告期末,兴银理财产品规模超万亿元,总资产86.07亿元,净资产83.37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6.74亿元,净利润19.8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7.56倍和18.25倍

招商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招商银行全资子公司招商银行管理的理财产品余额为2.6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6%。

据介绍,招行理财由招商银行全资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于2019年11月正式开业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全力支持理财子公司推进业务转型各项工作,丰富产品体系,完善风险管理,加强与摩根资产管理的战略合作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招行理财总资产97.7亿元,净资产90.31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51亿元,净利润15.57亿元,同比微增3.80%。

据中国财富管理网统计,截至8月13日,招行共备案产品352只,其中权益类产品3只。

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规模已突破万亿大关

除了招商银行和兴银,还有几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管理规模已经突破万亿大关。

根据工商银行2021年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末,工商银行理财产品余额为12,488亿元其中,个人理财产品余额9994亿元,占比80.0%,公司理财产品余额2494亿元,占比20.0%公共融资产品规模占比96.1%,民间融资产品规模占比3.9%可在公开市场交易的标准资产投资余额10667亿元,占理财业务投资总资产的74.2%

中国农业银行半年报显示,2021年是资产管理新规过渡期的最后一年。中国农业银行稳步推进转型

尹航财富管理发布多资产稳健增长指数,获批合格境内投资者投资额度。

光大金融披露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新趋势光大银行在半年报中表示,积极响应国家金融开放政策,近期审议通过了金融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议案,为光大金融发展提供新动能

目前已发行设立14只权益类理财产品

理财公司也正在成为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主力军。

银行业金融登记托管中心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显示,上半年批准建设两家外资控股金融公司和两家银行金融公司截至6月底,已有28家金融公司成立,较去年同期增加8家产品生存规模为10.01万亿元,占金融市场的38.80%,已成为金融市场规模最大的机构类型

其中,大型银行理财子公司规模最大,达到5.42万亿元,占比54.15%,其次,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规模为3.52万亿元,占比35.16%从产品募集方式来看,各类理财公司公募规模占总规模的90%以上

财富管理公司的异军突起,进一步丰富了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主体,为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同时,财富管理行业集中登记,第三方托管,信息披露等中介服务持续发展,财富管理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

日前,从已备案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来看,权益类产品有14只,其中8只是今年才发行成立的光大理财和招行理财各有三种权益类理财产品

类理财产品最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宁银理财,信银理财,华夏理财各有两只,工银理财,贝莱德理财各有1只。

近期披露的公募基金中报数据,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出现在上市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可见,目前借道公募基金委外投资仍为银行理财子公司参与权益市场的方式之一。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