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大国工匠徐立平:“匠人之心”是平常心

ldquo;每一次落刀,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你在火药上微雕,不能有毫发之差。这是千钧所系的一发,战略导弹,载人航天,每一件大国利器,都离不开你。你是一介工匠,你是大国工匠。rdquo;

这是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徐立平的颁奖词。

同年,ldquo;为什么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徐立平赚的不如普通投行员工多?rdquo;成为知乎热门问题。

2018年,徐立平成为央视财经《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第五期的榜样人物,设计大师宋微建走进了这座房龄超过12年的100平之屋。

徐立平在火药整形行业属于大师级别,ldquo;他一刀过去,需要切掉0.2毫米,他就能切到0.2毫米。rdquo; 徐立平的同事赞叹道。

徐立平一家三口住在一起,三室二厅二卫,一百多平,看似还算宽敞。但时间久了,总有一些需要修护的地方。最明显的是客厅墙面,已经完全被暖气熏黑,墙面大面积开裂。

宋微建说,很难想象,这个给固体燃料发动机的推进剂药面整形的大师,竟然会忘了给自己的安乐窝ldquo;动刀子rdquo;,ldquo;就觉得在为英雄做好事,目的是要鼓舞我们的一种向上的精神、匠人之心。rdquo;

宋微建在给徐立平选材时格外细致,带着对大国工匠的钦佩。为徐立平新家推进ldquo;整形剂rdquo;的则是苏宁易购。据悉,宋微建考虑到电器安装等售后服务问题,特意选择了苏宁易购这个家电之王,ldquo;服务是他们的唯一产品,砸不了rdquo;。

据悉,818期间,苏宁易购将再次从用户体验出发,将原先ldquo;价保7天rdquo;升级为30天。这意味着818发烧购物节期间,消费者凡是购买标记ldquo;价保30天rdquo;的自营商品,自收货次日起30天内就可以申请服务,获得差价券返还,用户不必再担心大促期间的价格波动。

7月27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818发布会上表示,服务场景的优化,是苏宁的重点。苏宁会持续针对一线服务人员打造两大节日mdash;mdash;第一届服务工程师节和第二届快递员节。侯恩龙强调,一线的服务人员是扛起818的超燃英雄,对他们来说,认可比黄金重要。

安装工程师、物流小哥hellip;hellip;这些工作在一线的人员,其实和徐立平的工作有着很大的相似处。炎热夏日或者冷冽寒冬,客观环境再恶劣,也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徐立平说,ldquo;匠人之心rdquo;其实是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平常心,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就是精益求精、坚持和创新。ldquo;我们不管干任何工作,都应该以最完美的心态来对待。rdquo;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