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郑渝高铁“满月”:助力沿线经贸、文旅发展

日前,郑渝高铁迎来满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郑渝高铁开通首月共发送万州至襄阳跨区域直通旅客124.8万人次,达到131万人次重庆出发和到达客流呈现双向持续高峰的特点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介绍,自6月20日开通运营以来,郑渝高铁开通了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的快速通道,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基本实现2小时到渝,大大缩短了时空距离,促进了人员流动和经贸交流。

袁生斌的另一个重要角色是中铁二局的基层项目经理在郑渝高铁某标段工作近6年,承建过郑渝高铁巫山大宁河复线桥等控制性工程该桥也是我国大跨度高速铁路首座中承式劲性骨架外包钢筋混凝土平行拱桥他说,经过几年的努力,天险终将成为通途,很有成就感

前不久,袁生斌去成都开会会后,他乘坐郑渝高铁,回到了巫山的项目基地他亲身享受了高铁时代的便利,比以前节省了两个多小时,感叹这一巨变已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很多家属都在跟我说,一定要去巫山,奉节,云阳看一看G5车长李培林是成都人,也是郑渝高铁首趟列车的列车员她说,家人通过自己了解了郑渝高铁的方方面面,她也很想尝试三峡游

私下里,李培林和所有人一样,将郑渝高铁重庆段称为地铁式高速铁路她平时没时间细细品味三峡美景,也打算假期去旅游,弥补遗憾

郑渝高铁将万州天生城遗址沿线的长江国家文化园,云阳张飞寺,奉节白帝城,巫山三峡等景点串联起来,形成一条新的热门旅游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与巫山,云阳,奉节文旅部门联合推出凭高铁票享受车票优惠等惠民措施,让旅客享受到高铁红利。

成都局集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云阳,奉节,巫山站累计发送旅客1.38万人,日均到达旅客1.52万人,呈增长趋势坐高铁游三峡游快游慢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旅行趋势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