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360数科灵犀质量中台半年报:服务部署次数超18万

360数字分公司成立之初,测试接入一家金融机构需要7周时间,如今,只需一周就能完成六家机构的对接测试,能效提升4倍360数学科巨大的效率提升背后,是360数学科的质量日前,在360数字科普会客厅——‘智课项目’系列活动中,360数字科普向云访客分享了灵犀中台的运营特点

同时,灵犀质量中心积极推进过程解耦,构建开放的数据工厂,推进质量可视化,持续跟踪分析版本质量,大大提高了产品R&D和测试的效率,为敏捷测试和产品快速迭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如在与金融机构联合测试的过程中,360数字分公司需要在测试场景中构造50条数据每一条数据都需要人工一条一条的构建,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在数据工厂中,用户只需要输入数据量,点击生成按钮,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得到所有需要的数据相比传统的从开发,设计,调度,测试到上线的一系列流程,灵溪中站节省了大量的人力

灵犀品质中台数据工厂的诞生充分体现了技术的开放性模块化的设计,以及灵活自由的版本发布机制,使得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定制自己的工具,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和优化截至目前,用户设计,开发和维护的测试工具已达170+

从灵犀品质中心的运行逻辑来看,其环境管理模块的重点包括:微服务一键构建,部署,回滚,单次部署不超过5分钟,智能版本调度,实现多个版本并行测试,互不干扰,解决代码,SQL脚本和配置转移部署的混乱,提供完善的版本列表,实现流程全自动化,丰富的数据库和中间件工具将R&D和测试从繁琐的链接配置和各种客户端中解放出来。

如上述一系列措施,测试团队可以优雅地从繁琐的测试环境管理中走出来,更加专注于产品需求测试。

从中间平台的应用效果来看,截至7月20日,360数码分公司已经保持了四年每周至少一个常规迭代版本的高速交付能力通过灵犀品质中台测试,常规服务部署数超过18W+,架构构建数超过174788平均每个普通版本需要测试发布150+个系统,服务部署数量已经超过15W

360数字客厅——‘智计划’主要面向开发者,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架构师等IT技术人员每场活动都有360多位技术专家分享公司在某一技术领域的成果和实践经验,同时还会邀请其他优秀的行业公司或企业技术合作伙伴分享相同的技术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