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设立全国股转系统北京基地意义重大提供了指引

日前,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新闻发布会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同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北京基地揭牌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依托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建立全国股转系统北京基地,在创业孵化,业务培训,投融资对接,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燕表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是党中央为更好服务资本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北京一直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多次强调发展新三板和北京四板市场,支持更多北京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李燕表示,设立全国股转系统北京基地意义重大一方面,为优质中小企业建立了资本市场蓄水池和加速器,另一方面,联通连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可以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推动北京优质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中小企业从四板市场进入新三板,然后在交易所上市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北京金融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助力打造北京科技创新中心

新三板改革以来,北京优质企业新三板上市步伐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北京市入选企业10家,创新企业147家,基础企业807家,无论是上市数量还是上市质量,均处于全国前列

揭牌仪式上,北京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与保荐券商签订了新三板推荐上市协议,步入新三板市场。

全国股转公司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设立全国股转系统北京基地,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为探索落实中国证监会,北京市关于加强北京证券交易所与北京区域股权市场和私募股权股份转让平台有效对接的指示精神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政府相关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国有股转系统北京基地将发挥好平台作用,联动产业园区,孵化器,政府平台和各类协会,做好业务孵化,融资对接和合规培训,为新三板市场和北京证券交易所储备更多优质企业。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