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AI创业公司Runway推出旗下首款应用:用手机就能生成AI视频

,AI 创业公司 Runway 推出了其第一个手机应用,让用户可以用自己的手机轻松制作出各种风格的 AI 视频。这款应用目前只支持 iOS 系统,用户可以在 App Store 免费下载,但是每个月只有一定数量的免费额度。

当然,这种生成式 AI 的输出并不是完美的。有时候,视频中的物体会变形、变色、变模糊,但是这也是生成 AI 的乐趣所在。用户可以尝试各种不同的输入,看看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Runway 的 CEO Cristóbal Valenzuela 说,让这些工具能在手机上使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可以直接用你的手机来录制视频,然后告诉 Gen-1 模型如何转换那个视频。”

目前,Runway 的手机应用还有一些限制。比如,用户不能上传超过五秒钟的视频,也不能使用一些被禁止的输入。比如,用户不能生成裸体、版权受保护的作品或者敏感内容。每个视频大概需要两到三分钟才能生成,这个时间可能会随着技术进步而缩短。而且,目前只有 Gen-1 模型可用,但是 Valenzuela 说,更先进的 Gen-2 模型也会很快加入。

这种生成 AI 工具虽然还不够成熟,但是却展示了无限的可能性。就像 19 世纪时期的“光学玩具”一样,它们虽然功能有限,但却是现代摄影机器的祖先。Runway 的手机应用就像是这样一个玩具,用户可能无法用它来做专业的制作工作,但无法想象它将来会有多大的影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