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最低6.6折!沪宁城际等多条高铁动车将实行浮动票价:有升有降

5月30日起,多条高铁动车实行调价。

对于调整的细节,铁路12306指出,各站间的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6.6折为下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浮动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具体列车的站间执行票价请在购票时查询12306网站。

整体来看,调整后部分票价上限比当前的票价有所上涨。以沪宁城际举例,5月30日后南京站至上海站的二等座最高票价为166元,较目前的139.5元上涨19%,一等座最高票价为265元,较目前的219.5元上涨20.73%。再以宁杭高铁为例,5月30日后杭州东站至南京南站的二等座最高票价为141元,比现在的117.5元上涨20%;一等票最高价为225元,比现在的198元上涨13.64%。

公告中也列举了多个最低票价降低的例子,例如以柳南客专为例,南宁站至柳州站的二等座最低票价为65元,较现票价低21.7%;以胶济客专为例,济南站至青岛站的二等座最低票价为96元,较现票价低21%;以宁杭高铁为例,南京南站至杭州东站的二等座最低票价为93元,较现票价低21%;以南广高铁为例,南宁站至广州南站的二等座最低票价为168元,较现票价低21%;以沪宁城际为例,上海站至南京站的二等座最低票价为110元,较现票价低21%。

此次铁路12306在公告中也表明了优化的原因,为进一步提升高铁运营品质、满足旅客不同出行需求,对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并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日期、时段、席别等因素,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有升有降、差异化的折扣浮动策略。

目前,“浮动票价”在中国铁路实施已有几年时间。据了解,2020年年底,京沪高铁率先对时速300至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实施浮动票价,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等,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

柳南客专公布票价表

宁杭高铁公布票价表

南广高铁公布票价表

胶济客专公布票价表

沪宁城际公布票价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