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正文

外汇交易员准备迎接2008年来最疯狂一天市场押注日元明日“大跳水”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日本央行周三即将公布的政策决定将成为美元兑日元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交易员押注美元兑日元将升值2%以上。

该货币对的隐含隔夜波动率跃升至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交易员准备应对日本央行去年12月意外调整政策后的又一次政策调整自日本央行上月上调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上限以来,交易员已连续三天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至上限上方,从而加大了日本央行的压力

如果日本央行再次调整政策,其影响将波及全球,可能刺激日元大幅升值,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如果日本央行维持不变,美元/日元有望反弹,因为准备改变政策的投资者将寻求回补空头头寸

经济学家几乎一致预测,日本央行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控制收益率曲线可是,自日本央行去年12月意外采取行动以来,对这一预测的信心一直在减弱,交易员承认,日本央行可能会在周三再次调整利率

Monex Europe Ltd的外汇分析主管西蒙·哈维表示,市场上有一种潜在的感觉,即日本央行没有摆脱当前困境的干净办法。

哈维说,市场在说,如果明天发生什么事情,最简单的表达就是市场会大幅波动我们不知道它在哪里,也不知道在什么方向,但整体波动性会更高,我们很乐意参与

日元对其他货币的波动也在加剧,欧元对日元的单日波动率升至47.58%,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一名交易员表示,短期日元期权的流动性正在恶化,利差正在扩大

美元/日元隔夜波动水平显示,周三该对在125.12—132.29区间交易的概率为70%,周二在129附近,凸显了波动不稳定的可能性。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