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超50%的2023应届生希望进入国企人工智能方向受青睐

,拉勾招聘联合用友大易发布《2023校园招聘调研报告amp;备战攻略》(以下简称《报告》),针对全国752名2023届应届毕业生进行调研。

《报告》显示,45.9%的应届生未获offer。在面试环节,35.1%的应届生表示只参加了5家以内企业的面试,31.9%的应届生表示仍未获得企业面试机会。与此同时,有20%的高校毕业生们拿到4个及以上的校招offer。

总体而言,近九成的2023应届毕业生表示求职过程坎坷,部分毕业生即使拿到offer也并不满意。仅有12.8%的应届生表示能够轻松应对,并已斩获心仪的offer。

相比2022届校招,需求量出现增长的企业占比达50.7%,校招缩编的企业占比仅有28.4%。为招聘优质的校园人才,超七成企业同时开展了秋招及春招。

在众多赛道中,互联网/计算机依然是应届生求职最受欢迎的领域。《报告》分析认为一方面Z世代的思维和行为深受网络影响,对该行业有更多好感;另一方面随着ChatGPT出圈爆红,就业市场也掀起一股人工智能热,在互联网计算机行业内,人工智能方向越来越受年轻人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求稳依然2023届毕业生求职关键词。28.5%的应届生倾向于进入体制内,优先考虑政府与公共事业单位。

报告显示,按照企业性质分类,超过50%的应届毕业生愿意进入国有企业工作,相较而言,曾经众星捧月的外企如今受欢迎程度远不如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