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消息称Meta启动最后一轮裁员,约6000人受影响

北京时间 5 月 24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已启动最后一轮裁员,预计将有约 6000 人受影响。

去年 11 月,Meta 宣布了第一轮大规模员,约有 11000 多名员工受影响,约其员工总数的约 13%。

今年 3 月,Meta CEO 马克?扎克伯格又宣布了第二轮大裁员,将再次裁减约 10000 名员工。

而此次裁员是 3 月份宣布的第二轮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扎克伯格当时表示,第二轮裁员将分三次进行,最终将在 5 月底之前完成。随后,Meta 已对技术部门裁员约 4000 人。而这一次,Meta 预计将裁员 6000 人。

在疫情期间,由于消费者对数字服务需求骤增,Meta 的员工队伍也急剧膨胀。2020 年,即疫情爆发的第一年,Meta 员工数量增长了 30%,然后在 2021 年又增长了 23%。

到去年 11 月开始裁员时,Meta 员工总数已超过 8.7 万人。经过这两轮大裁员,Meta 员工总数将降至约 6.6 万人。

本周一曾有报道称,Meta 的本轮裁员将主要针对其业务部门,包括广告销售、营销和合作团队。今日,已经有一些 Meta 员工在领英等平台上表示,他们在新一轮裁员中被解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