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顶点财经:美国CPI超预期对我们有何影响?

 

美国的CPI数据出炉,1月未季调CPI同比升6.4%,而市场预期是6.2%,也就是说,美国的CPI又超预期了,但好在跟上个月的同比数据6.5%比,还是回落的。季调后CPI环比升0.5%,这个跟预期基本一致。

 

之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已经快达到了效果,后面再加一次0.25%就会鸣金收兵,结果上月先是非农超预期,现在又是CPI超预期,那么这种数据表现大概率会让美联储再多加一次,也就是说美联储加息应该会延续到2季度,甚至是3季度,今年还能不能看到降息,现在就不一定了,所以市场预期落空。

 

对我们有何影响呢?

整体来看,美国通胀数据小幅超预期,对我们影响并不太大的。今年最大的趋势就是中国走复苏,美国先走衰退,所以中美周期并不统一,美国只要不出大的问题,比如经济危机那种衰退,其实反而对我们比较有利,像他现在这样其实也挺好,慢慢的走衰,对抗中经济下行。那么资金就会逐渐撤离,慢慢流向经济复苏周期的经济体,等我们的复苏落实在数据上,自身有了一定的抵抗力之后,对美国的敏感度就会进一步降低,接着市场也会有所好转。

 

投资顾问:蒋律(A0380621080002)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全部内容仅为技术基本面免费分享,不涉及任何个股推荐!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为走势回顾,并非推荐,请勿以此为投资依据!以上全部内容仅供参考,不对投资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