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今年来超30城调整楼市限购政策:“高频小步优化”将成特点

取消认房认贷鼓励老人投票给亲戚买房......今年3月1日,郑州成为全国首个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后,多个城市跟进调整限购政策。

超30城市调整限购政策

据论文不完全统计,今年包括郑州,秦皇岛,福州,衢州,兰州,绍兴,佛山,沈阳,惠州,中山,东莞,句容,长沙,扬州,合肥,沈阳,杭州,湖州,银川,大连,哈尔滨,唐山,无锡,江门,广州,九江,南京,武汉,广州。

在这些城市中,有的宣布取消原有的限制性措施,有的宣布缩小限购范围,有的降低限购门槛,有的城市明确子女多,亲戚多的家庭可以增加购房套数。

根据2017年3月31日天津市发布的《关于深化天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非天津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范围内购房,需提供3年内在天津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关于保障性住房需求,《通知》提出,家庭成员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居民家庭和生育两个以上子女的居民家庭,可凭户口本在天津市原有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再购买一套住房。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学指出,原政策中明确非天津户籍居民需提供3年内在本市缴纳2年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证明现在调整为只提供连续6个月的社保或个税证明,降低了买房门槛,其次,对于成员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的家庭,以及有两个以上子女的家庭,可以额外购买一套,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的住房需求,合理缓解供需矛盾

苏州和青岛的政策是一日游

不过,在上述宣布调整限购政策的城市中,也出现了政策出台和调整的情况。

同时,继续明确限制购房限购区域新建商品住房,本地居民限购2套,有两三个孩子的家庭限购1套,外地居民居住半年后限购1套,二手房不再限制

不过,当天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删除了二手房不再限购的说法。

9月16日下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报表示,在新政策中,二手房限购区域有所调整,市南区和市北区的一手房和二手房仍执行限购政策,其他区域的一手房和二手房全部放开。

日前,市场消息传出,江苏省苏州市调整限购政策非苏州本地居民可直接购买首套房,无需提供社保缴纳证明

根据新政,肃州六区调整了外地人购买首套房政策,不再需要出示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

随后,该报从各区房产相关部门证实,上述政策确有调整可是,9月16日,本报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相城区,吴中区,高新区,工业园区房产部门获悉,姑苏区,相城区,吴中区,高新区,工业园区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政策已恢复原政策,即苏州市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为3年内在苏州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认为,在中央住不炒的导向下,一二线城市的政策优化普遍较弱,各地高频小步优化成为今年房地产政策调整的一大特点。

陈文静指出,近期苏青部分取消限购政策被撤销,进一步说明房住不炒仍是政策底线在各种限制性政策中,对外地户籍的限制是核心城市实现房住不炒的重要防火墙短期来看,热点二线城市全面取消限购的可能性较小,预计会有更多城市通过优先放宽郊区限购逐步推进同时,结合8月底全国人大提出的允许地方‘一城一策’灵活运用信贷等政策的表述,未来二线城市降低首付比例,优化认房认贷的可能性较大

从全国范围来看,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晓指出,从政策走向来看,政策松绑已经从最初的温和放松阶段,如最初的购房补贴,公积金贷款放松等,逐渐过渡到更密集,更深入的阶段,即政策松绑力度更大,触及更深,影响更深远目前已有多个城市发布松绑限购政策,其中不乏一些热点二线城市,松绑程度也在逐渐扩大,将对楼市起到实质性的提振作用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新房销售面积为1488.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08%,同比下降24.53%1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59721套,环比下降9.23%,同比上涨21.27%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