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技术创新发展!易事特集团上榜2022年储能上市公司总市值TOP100

近日,2022年储能上市公司总市值TOP100正式出炉。易事特集团凭借在储能领域的研发创新和综合实力上榜,再受市场广泛关注与认可。

技术创新发展!易事特集团上榜2022年储能上市公司总市值TOP100

据CESA储能应用分会政策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22年上半年国家及各地出台的储能相关政策已多达200余项,特别是6月7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把独立储能的身份和地位摆正,无疑为储能商业模式的进一步创新发展奠定政策基础。同时,在“双碳”目标、产业政策和高温攻势等推动下,虚拟电厂等正成为业界关注热点,为储能行业商业模式创新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顶层政策助力加码、资本狂追赛道……当下储能正向细分赛道处漫溯,精彩纷呈,2022年可谓依然是储能上市公司的狂欢年。

易事特集团作为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一直践行“国家、荣誉、诚信、创新”核心价值观,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初心使命,专注电力电子行业30余年,掌握了70多项核心技术、800余项专利,并紧跟时代趋势进行前瞻式布局,持续深耕智慧能源领域,光伏、储能、充电、换电、微电网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均极具先发优势,连续7年上榜全球新能源500强,在多重挑战中实现了逆势增长。

技术创新发展!易事特集团上榜2022年储能上市公司总市值TOP100
技术创新发展!易事特集团上榜2022年储能上市公司总市值TOP100

易事特部分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储能板块,易事特集团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聚焦智能锂电储能系统及能源互联网系统技术等研究与应用,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合作的多兆瓦级电池储能高效变换器和风光储集成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微电网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取得美国发明专利证书等,并依托关键技术,研制开发出全系列储能变流器产品、双向直流变换器产品、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等多款核心产品。

尤值一提的是,易事特集团与佛山久安储能科技合作的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于今年5月成功通过验证。其采用模块化集成方式,包括PCS(储能变流器)和电池两大系统,并按功率段分为215KWh、430KWh、3MWh、6MWh产品,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和实际需求。全浸没式流动液冷安全方案应用于电池系统,通过解决锂电均温、消防及电池寿命等问题,有效规避了当前行业采用风冷或板换式液冷所潜在的安全风险。该系统属行业首创,从物理本质上解决了锂电池储能爆炸燃烧这一世界性安全难题,将极大提高储能环节安全性能、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技术创新发展!易事特集团上榜2022年储能上市公司总市值TOP100

流动浸没液冷箱式储能系统验证成功

如今,易事特集团已形成了成熟的储能系统商业化发展方案,在发电侧,可提供光伏电站、风电场增储和火储联合调频系统解决方案;在电网侧,可提供变电站、台区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在用户侧,可为工商业、充电场站、缺电少电等场景提供光储充一体化、移动式储充等系统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于广东、江苏、浙江、甘肃、青海、宁夏等多地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其中,珠海电厂储能项目、南方电网首套海上风电配套储能示范项目、国家电网浙江台区储能示范项目、国家电网青海风光储锂电混合供电示范项目等均获得客户广泛好评,也为源网荷储综合能源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易事特集团将继续紧跟全球碳减排大趋势,积极响应战略国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推动储能电站、光储充一体化、虚拟电厂等项目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类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