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深圳第一届托育国际论坛落幕

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深圳市托育服务协会主办的“深”情托付,圳”育未来——“2021深圳首届托育国际论坛”于12月24-25日在深业上城小剧场举办。

本次论坛分一个主论坛(中国),一个分论坛(日本),来自国内外多名专家学者从保教体系、师资培养、机构运营、园所探访等方面全方位展开托育专题分享,通过借鉴国内外托育实践先行者的先进科学理念与务实的行业经验,助推托育行业进一步有序发展。

24日下午的主论坛从“保教体系”、“师资培养”、“机构运营”、“园所探园”四个方面开展中国托育专题分享、学术讲座及线上参观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周念丽女士以《建立中国托育文化之思》为主题,介绍了“活教育”和“食育”对托育教育体系的重要影响,号召中国托育行业同仁吸收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精神精髓,让世界认可中国托育文化。

深业幸福家教研负责人、香港科技大学创新科技领导力研究型硕士郭宇航女士带来师资培养主题分享《托育机构保育人员培训研究与实践》,介绍了托育机构保育人员培训的整体情况和计划,为行业从业者提供了机构自身进行师资培训的参考,也为将来深圳市托育师资团队的建设打了一针强心剂。

億禾林国际儿童成长中心总经理、億·禾林项目始创团队成员樊纹毓女士带来了机构运营主题分享《数据环境下的托育连锁运营》,以她的亲身经历来举例说明信息化、数据化在行政管理、开源节流、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应用。

在亚洲托育专场线上分论坛上,日本著名发育心理学家、幼儿教育学家内田伸子分享了“与婴幼儿发育相符的科学保育方法”;日本佐野日本大学短期大学教授小林研介带领大家思考,园所应做的教师培养——如何成为万里挑一的托育机构。

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人口素质的提高。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不仅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人口战略,也是“健康中国行动”中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

此次论坛为贯彻落实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实现幼有善育的工作要求,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宝贵经验。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