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绿色上品,中外智造—亨斯迈携手华海氨纶助力“绿色氨纶”启航

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企业亨斯迈集团与全球氨纶产业领军企业诸暨华海氨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筑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共同发起“绿色氨纶”项目,携手推动氨纶纤维产业绿色低碳化发展。本次合作中,亨斯迈“有料有识”且“献宝献策”,不仅将对定制化改良其绿色低碳创新产品——泰络优?聚酯多元醇,满足新型绿色氨纶产品研发的原材料要求,而且将直接参与到绿色氨纶的具体研发中,??助推中国氨纶产业的绿色转型。

绿色上品,中外智造—亨斯迈携手华海氨纶助力“绿色氨纶”启航

亨斯迈与华海氨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氨纶生产国和消费国。近年来,受下游纺织服装生产旺盛与疫情催生防控物资对氨纶边际需求增长的影响,高氨纶含量产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服装领域氨纶需求量自然增速达16%。受需求推动,2021年氨纶年产能有望突破百万吨,且呈现出以龙头企业带动主体产能扩张的基本态势。华海氨纶公司氨纶产能位居世界前列,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企业。

[1] 数据来源:《氨纶行业研究报告:需求拉动氨纶进入长景气周期》,国信证券

[1] 数据来源:《2021-2026年中国氨纶行业市场供需格局及行业前景展望报告》,华经产业研究院

对此,亨斯迈聚氨酯亚太区总裁潘律民表示:“氨纶产业是下一轮消费升级的引擎产业之一,其自身的高质量与低碳化发展将深刻影响纺织产业乃至消费品产业。这其中,龙头企业将发挥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十分高兴能与华海氨纶这一行业领军企业合作,从客户到伙伴,共同拓展氨纶的绿色潜能。亨斯迈将为绿色氨纶的开发提供定制化的原材料解决方案,并将与华海氨纶联合研发最终产品,赋能氨纶产业绿色升级,也为双循环格局与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力量。“

华海氨纶副董事长蔡函烨女士表示:“氨纶产业不仅要做消费升级的生力军,也要做低碳转型的排头兵。与掌握核心科技的合作伙伴的联合研发将大大加速新型低碳产品的问世,也将大幅提升本土企业的技术水平。华海氨纶与亨斯迈这一聚氨酯行业知名创新型企业的本次合作,既是双方既有合作的深化,更是行业前沿探索上的携手共进。我们非常期待这一合作在绿色氨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既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环保的绿色产品,助推消费升级,又促成氨纶产业降本增效与减碳创绿,推动氨纶产业与纺织产业的绿色升级,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应时而兴,增绿以醇——绿色科技赋能氨纶产业蝶变

后疫情时代,以健康舒适和绿色环保为核心需求的消费升级既使得消费品行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又使得传统辅料型产品从产业边缘走向舞台中央。受益于消费升级,作为合成纤维的一种,氨纶以其卓越的性能在纺织面料中的添加比例也越来越高,使其不再是面料制造中的“味精佐料”,而是逐步成为以纺织品为主的终端用品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氨纶产业既是屹立于消费升级潮头的朝阳产业,又是助力消费升级的关键行业。

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氨纶产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面临大而不强等产业结构性问题和低碳化升级的发展新要求。一方面,氨纶产业既需要进一步落实深化消费品“三品”战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质增效,以供给侧优化拉动市场需求,助推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顺畅而行;另一方面,氨纶产业也需要以绿色产品为抓手,带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因此,如何将二者有机结合,打造“绿色上品”也就成为了氨纶产业破茧蝶变的重中之重。

有鉴于此,亨斯迈积极拓展其低碳化解决方案的应用边界,为华海氨纶定制化开发符合要求的泰络优?聚酯多元醇产品,使绿色特种氨纶产品具有更优良的性能和更低的碳足迹,给予客户更多的竞争优势,进而赋能氨纶产业绿色升级。传统氨纶生产的主要原料分别是PTMEG(聚四亚甲基醚二醇)1及纯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2,此次合作将引入亨斯迈专有工艺生产的泰络优?聚酯多元醇产品,其成分中高达60%来自回收PET塑料。氨纶产业引入绿色可再生材料,背后所依托的是低碳减塑的循环经济模式。2020年,亨斯迈正式投产亚洲聚酯多元醇工厂,其通过化学降解工艺每年回收PET材料相当于循环利用了4.4亿个500毫升PET塑料瓶,既实现了绿色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又推动了废塑循环与减塑降碳。同时,其与同年完成试运营的天津系统料工厂组成绿色上下游供应链体系,构建了从源头到产品的绿色价值链。这一氨纶产业的材料创新不仅为氨纶产品走向绿色可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氨纶生产企业参与循环经济提供了现实路径。

聚力而兴,向深向绿——共生共创共塑下游未来

绿色科技之外,本次战略合作更是亨斯迈向下游发展的战略决心和定力的充分体现。亨斯迈积极探索与下游客户深化合作的可能,以客户价值为战略起点,更以产业发展目标为行动要旨,通过着眼于突破产业前沿的创新合作,与客户协力共创绿色蓝图,打造互利共生的伙伴关系,共同塑造产业未来。

绿科技与元智慧同行。依托于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亨斯迈不仅将与华海氨纶一道打造符合绿色氨纶要求的原材料产品,更将直接参与最终产品——绿色特种氨纶的联合研发中,为这一战略合作的成功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以绿色低碳为鹄的的联合研发向来是亨斯迈向下游拓展的法宝之一,亨斯迈与客户联合研发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已在家居、建筑及冷链产业开花结果,成为消费者美好生活的不竭之源。

1 PTMEG:聚四亚甲基醚二醇, 作为生产新型纺织材料氨纶和高档聚氨酯弹性体的主要原料,广泛应用于纺织,化纤等新兴领域中

2 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化学原料广泛应用于微孔弹性体、热塑性弹性体、浇铸性弹性体、人造革、合成革、胶粘剂、涂料、密封剂等的制造。

关于亨斯迈

亨斯迈集团是一家公开上市的全球性特殊及特种化学品制造和销售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约60亿美元。集团生产的化学品种类繁多,我们的产品销售至世界各地,广泛应用于各种消费品和工业品终端市场。亨斯迈在全球约30个国家运营超过70个生产、研发和经营机构,集团旗下4个事业部拥有约9,000名员工。要了解更多有关亨斯迈的信息,请访问集团网站。

关于华海氨纶

诸暨华海氨纶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一家多年从事差别化氨纶纤维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的高新企业技术和绍兴市工业龙头骨干企业。目前,氨纶产能位居世界前列。华海氨纶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服务宗旨,已通过清洁生产,葵花认证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前瞻性声明:本新闻稿件中所包含的非历史性陈述是公司的前瞻性陈述。这些稿件中的陈述是基于管理层目前的观点和预期。稿件中的前瞻性陈述受到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变化的影响,并包含可能影响公司的运营、市场营销、产品、服务、价格和亨斯迈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存档的文件中所涉及的其他因素的风险和不确定性。重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涉及,但不仅限于,财务的、经济的、竞争性的、环境的、政治的、法律的、监管的和技术的因素。如果情况变更,公司没有义务更新这些前瞻性的陈述,??除非适用的法律另有规定。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