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兴图新科:Q3受客户建设计划延迟影响 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

据兴图新科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350.93万元,同比增长13.70%,实现归母净利润-2488万元,同比下降1560.18%;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63.48万元,同比下降77.09%,实现归母净利润-2668.10万元,同比下降505.05%。

加大研发投入 保持技术领先。根据公告,部分客户建设计划延迟,公司业务拓展和项目实施受到影响;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拓展,研发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导致三季度利润不及预期。但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第三季度研发投入为1,375.55万元,占当期营收比重为159.30%;本年初至第三季度末,公司研发投入累计3,704.13万元,占总营收比重为44.36%。当下正处于“十四五”第一年,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保持技术持续领先,有望赋能后续业绩增长及保持公司在“十四五”期间具有长期及持续竞争力。

掌握核心技术 筑高护城河据了解,超低延时编码技术一直是兴图新科着力的一个重点。与常见的交通、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视频控制系统不同,军事场景下的指挥环境瞬息万变、网络基建条件参差不齐,且对信息传输的高效率、低时延及准确性要求极高,这对军事专用的视频控制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更低带宽的情况下,获得更好的图像效果,是兴图超低延时编码技术能够攻克的技术难题。目前在行业内,兴图新科的超低延时编码技术可以做到20毫秒的延迟,属于最先进行列。

此外,公司开发的复杂环境网络适应技术基于媒体流实时传输架构体系,实现在丢包、抖动、延迟、带宽受限、网络拥塞等复杂网络环境情况下,通过智能调整网络传输策略和网络恢复策略,能够最大限度的利用网络传输能力来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质量。根据网络带宽的变化趋势,通过输出码率限制和调整机制,实现平稳的媒体流传输,避免数据传输的瞬时波动幅度偏大,达到了“削峰填谷”的效果,保障了媒体流在带宽受限网络下的传输能力,很好地满足了国防军队用户高质量、高实时、复杂网络、大容量的实战、实训各类应用场景的指挥控制需求。

技术升级打造云平台 产品实现全国产化安全自主可控。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公司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云视频融合平台,该平台融合公司多年技术及产品积累,基于平台可快速搭建出不同应用场景下视频指挥、视频会议、视频点播和视频监控系统,满足用户多种音视频业务需要,已在国防、应急、司法、监狱、交通等多个行业广泛应用。自2015年国家提出网络安全自主可控要求以来,公司就大力推进了产品的国产化。截止2020年,公司产品已全部实现国产化,安全自主可控。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