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电力新零售平台建设方案,请您查收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四项重要改革措施,其中包含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以及推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市场。有序推动尚未进入市场的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对暂未从电力市场直接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鼓励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阶段性优惠政策。

此次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真正建立起“能跌能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标志着电力市场化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有利于更好发挥市场在电力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促进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2020年12月,恒天软件为某省电力交易中心提供了电力交易新零售解决方案,采用“电子商务+电力零售”的模式,在国内率先打造电力零售交易的淘电网——“来淘电”(含PC端、手机端),推动该省电力零售市场全面进入指尖购电时代,创造性地将复杂电力商品买卖转化为简单普通商品买卖。截至2021年6月,该省注册零售用户逾16万户,平台线上电子合同签约率100%,参与交易售电公司96家,实质开展业务售电公司平台入驻率100%,通过平台成功交易用户数超过10万户,零售市场累计成交电量逾3000亿千瓦时。

恒天软件将电力零售用户、售电公司和交易中心进行前、中、后三端分离,将电子商务技术和电力零售交易深度融合,打破传统电力市场交易模式。以线上交易取代线下交易,实现电力零售交易电子化、数字化。基于云计算和AI大数据技术,形成电力交易全周期的管控链路,为交易双方提供安全可靠的交易环境。

方案亮点:

1)售电新模式:售电公司入驻平台,百种套餐灵活上架,海量用户极速触达,目标用户智能匹配,一站式解决售电公司营销需求。

2)购电超安心:售电公司信息一目了然,电力套餐参数清晰可见;标准套餐系统自动比对差异,非标需求邀约申请一键发布,购电平台贴心又安心。

3)风险可控可防:基于AI大数据技术,构建电力零售交易算法中台。前沿算法保驾护航,实时监控交易风险、及时洞察风险预警,市场监管不再被动。

4)配置灵活高效:套餐配置引擎可灵活调整参数,提供差异化套餐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动态组装的结算引擎,自适应支撑零售套餐的规范化结算,降低系统改造成本,提升结算效率。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