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全国首个基因技术产业发展共同体在青岛自贸区揭牌成立

记者小白报道。

青岛新闻9月3日,全国首个基因技术产业发展共同体在青岛自贸区揭牌成立。

该联盟由青岛华大与国内外70多家遗传科学研究,产业,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旨在建立全球遗传科学与产业联盟,促进遗传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互联互通,为遗传技术推动产业发展提供持续动能,助力青岛自贸区打造遗传科技新高地。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许逊表示,青岛华大将着力打造集科研,人才集聚,产业转型,金融支持为一体的基因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开展出生缺陷,肿瘤,传染病等疾病检测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数据分析和管理软件系统的研发和应用,为医疗机构提供基因相关疾病的精准预防,诊断和治疗以及个性化健康管理检测服务。

目前,青岛自贸区已引进华大基因,郑达医药等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60亿元,培育规管企业10家,初步形成以基因技术为特色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