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泄洪洞工程是水电工程的三大主体建筑之一承担着泄洪消能的功能

日前,世界在建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开始试验性泄洪,为后续工程整体安全奠定基础。

泄洪洞工程是水电工程的三大主体建筑之一,承担着泄洪消能的功能白鹤滩水电站有3座无压泄洪洞,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无压泄洪洞群每个无压泄洪洞最大流速可达48米/秒,最大泄流能力为1.2万立方米/秒

根据设计方案,白鹤滩水电站水库达到785米高程后,泄洪洞将满足泄洪条件为了准确监测泄洪过程中的流速,风速和振动,为后续工程的泄洪安排提供科学依据,三峡集团于9月2日在1号泄洪洞启动了试验性泄洪

据介绍,1号泄洪洞在试验泄洪期间运行安全稳定,满足设计要求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再次对泄洪洞进行全面检查,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择期进行后续试验性泄洪,科学合理规划后续工程整体泄洪,确保工程运营期汛期安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