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正文

法治日报全媒体王嘉良通讯员黄河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嘉良通讯员黄河

过去,群众遇到法律问题,我们想帮助解决可是,由于法律知识有限,我们无法这样做现在,贵州律师来到我们家门口,帮助我们学习和使用民法典我们心里有底日前,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德丰街道万人大会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工作完成后,街道上一位懂法律的人向前来参加指导的贵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贵州泽丰律师事务所主任石利民表达了自己的情感

今年5月以来,按照贵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48名政治立场坚定,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丰富普法或调解经验的律师走进基层,积极开展万人大会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在全省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经典化点亮了法治乡村。

以党员律师为主力军的贵州律师基层普法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婚姻家庭,房屋宅院等领域选取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解读,互动问答等方式,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简单讲解,帮助村两委成员,基层人民调解员,村小组长等法律理解人更好地发挥宣传政策作用。

家里的老人去世了,存折里的钱拿不出来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做公证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日前,在贵阳市修文县隆昌街道召开的法律知识分子培训会上,一位村长向贵州启祥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李请教

面对提问,李用自己专业的法律知识耐心细致地回答问题。

调解必须以法律为准绳在调解过程中,首先要让双方从法律层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合理需求,然后从情感层面入手促进相互理解,做出让步,最终达成一致在培训会上,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李也分享了自己的调解技巧

在家方便听省定向指导专家的指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会带头学着用好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群众多做实事龙场街道沙溪村党支部书记李感叹道

伴随着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落实,村干部找到了智囊团,群众找到了靠山依法办事,遇事想办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已经成为当地的普遍做法

助力推动法懂人培训项目实施,讲清楚法律,带来服务,办实事,温暖基层群众的心。

根据消息显示,贵州律师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执法队伍作用,开展法律懂民专题培训,努力把人民群众培养得能懂会说会用法律的法律理解人会把这项工作与推进村法律顾问的巩固提升结合起来,确保小事不离群,大事不离村,难事不离乡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