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正文

广发证券获标普“BBB/A-2”信用评级,展望“稳定”

2023年3月21日,著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全球评级首次向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发证券”,000776.SZ,1776.HK)授予BBB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标普还授予广发证券A-2的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本次标普向广发证券授予评级,体现了国际评级机构对广发证券业务发展、市场地位、业绩表现、资本实力及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充分肯定,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广发证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广发证券国际化战略实施提供坚实保障。本次评级亦将有助于广发证券拓宽境外融资渠道、降低境外融资成本,为开展跨境业务创造良好条件。

据标普评级报告显示,广发证券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市场地位,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连续五年在国内140家证券公司中位列前10。公司在资产管理和证券经纪业务方面具备核心优势,拥有行业领先的财富管理能力。公司强劲的资本水平、稳定的业绩表现、适当的风险管理水平对其个体信用状况也形成了有力支撑。

广发证券成立于1991年,作为国内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专注于服务中国优质企业及众多有金融产品及服务需求的投资者,经过30余年的稳健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A+H股上市公司,是拥有行业领先创新能力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公司全资持有广发期货、广发香港、广发信德、广发乾和、广发资管、广发融资租赁6家子公司,控股广发基金,参股易方达基金,是易方达基金第一大股东,间接全资持有广发金融交易公司,形成了以证券业务为核心、业务跨越境内外的证券集团金融平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