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金正文

4亿销售撬动80亿市值?“新冠特效药”代理商强势三涨停,三天两次提示风险

12月19日晚间,连续三天涨停的中国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三天内第二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代理Paxlovid的销售额在4亿元以下。

中国制药目前的股价变动始于12月15日,前一天,中国制药发布公告称,与辉瑞公司再次签署协议,将于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11月30日,负责辉瑞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治疗药物Nematvir片剂/Paxlovid在新冠肺炎的进口和分销。

自12月15日起,中国医药通过公告,媒体采访等渠道多次强调,预计该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可是,这并没有改变股价飙升的趋势自12月15日以来,市值约250亿元的中国医药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截至今日收盘,中国医药市值已达334亿元,三个交易日市值暴涨约84亿元

日前,中国医药再次披露风险提示公告,明确截至2022年11月底,初步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帕昔洛韦业务销售额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不足1.5%,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中国医药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69.17亿元根据中国医药的声明,辉瑞公司的Paxlovid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额在4亿元以下

一方面,作为国家指定的药品和医用防护用品战略储备和采购单位,中国医药表示将努力践行国有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中国制药表示,目前各省已将帕昔洛韦暂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医疗机构将根据企业与相关部门沟通的价格进行采购中方再次强调,受疫情,配送情况,终端最终用途等因素影响,产品销售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帕昔洛韦扰乱市场神经

但是,Paxlovid确实有扰乱市场神经的能力。

作为新冠肺炎稀缺的口服药物,Paxlovid的海外销售业绩十分惊人根据辉瑞公司的财报,其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达75.14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辉瑞新冠肺炎的口服药物收入达到171.99亿美元辉瑞表示,新冠肺炎口服药物在美国表现良好,公司将继续朝着到2030年增加250亿美元收入的目标发展

今年3月,中国医药单月暴涨230%激增的原因还在于该公司与辉瑞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在mainland China开展帕昔洛韦的商业运营同月,中国医药披露十则风险提示公告,但未能阻止公司股价的飙升

在12月的这轮行情中,虽然今日中国医药再度涨停,但日成交近70亿元已经释放,换手率约21%。

龙榜数据显示,12月19日,中国医药的买入资金比卖出资金更加集中其中,北上资金同时占据1席和1席,买入和卖出金额分别为1.96亿元和8262.66万元,净买入约1.13亿元2.买入华泰证券总部和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三个席位,分别买入1.35亿元和9086.5万元Xi安朱雀街的中信证券,山南香渠东路的东方财富,宁波桑田路的郭盛证券卖出金额均为6000万元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