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正文

首届数字保险金融峰会在厦举办力推数字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数字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首届数字保险金融峰会9日在厦门举行相关官员,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前沿企业高管,金融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商数字金融产业化及合作模式,推动地方数字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湖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戴在会上讲话

据张一工介绍,厦门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以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探索厦门特色高质量数字之路厦门将一如既往地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好的政策,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服务,迎接厦门数字产业的美好未来

本次峰会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同期活动之一,由厦门市工商联和白鸽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数字经济与创新之旅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金融科技的应用。

深圳市华凯科技有限公司CEO,工程博士黄建华发表《谁来描绘数字经济》主题演讲,表达对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描绘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中国商业区块链法律研究院创始院长黄文标在《中国法律政策对数字经济的产业促进和合规保护》发表主旨演讲,从法律角度谈数字经济政策的促进和保护,PICC集团多媒体部副总经理张丹在《科技变革改变保险生态,推动产业链数字化创新》作主题演讲,从金融从业者的经验和立场出发,谈科技对保险行业的变化和影响。

厦门总商会副监事长,白鸽在线创始人兼CEO涂金波在主题演讲《构建智能普惠开放的保险生态体系》中表示,伴随着新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技术为保险业发展插上了翅膀,保险业数字化,场景化转型的需求日益强烈如何更好地构建智能化,普惠化的保险生态系统,成为严峻的挑战

在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金融科技应用探索及思考》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己见,百家争鸣,思考金融科技应用的美好未来,畅谈普惠金融新生态。

峰会上,白鸽天地金融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园区揭牌仪式同时举行这是白鸽在线与天地集团联合打造的生态融合型产业园,整合自身优势,生态资源和科技实力,旨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